3億元莫內名畫 一拳被打爆

3億元莫內名畫 一拳被打爆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2012年英國一名男子,在愛爾蘭國家藝術館參觀時,一拳把知名畫家莫內(Claude Monet)一幅名畫打穿,被法庭判入獄5年,同時出獄後15個月內不准前往任何美術館。

英國《都市報》報導,這幅名為「阿讓特伊流域的孤舟」(Argenteuil Basin with a Single Sailboat)的名畫,價值1千萬美元(約3.1億元台幣),遇襲的名畫中間破了一個大洞。

損害名畫的49歲英國男子當場被保全制服,警方之後更在他身上搜出一罐除漆劑。他向警方表示,破壞名畫「是要向國家報復」,但在法庭上,他又聲稱是當時因暈倒而意外撞在畫上。陪審團翻看監視器片段,只商議了90分鐘便判他罪名成立。

經過2年多後的搶救,這幅名畫「阿讓特伊流域的孤舟」(Argenteuil Basin with a Single Sailboat)已經被修復完成又再展出,同時也加強了防護措施,修復人員表示:「我們利用特殊配方的粘著劑,加上特殊的工具和專用的加熱器,才讓這幅名畫重新起死回身。」

(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