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09:18

台北美術獎登場 "閱讀計畫"奪首獎

朱培滋 林志純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日前舉辦的臺北美術獎,是臺北市立美術館主辦的年度藝術競賽展,今年有280件作品,最終以14件作品脫穎而出獲得獎項,今年的首獎得主藝術家王連晟的作品《閱讀計畫》,將和其他作品共同展出,一直到明年三月底,有機會不妨到臺北市立美術館來欣賞。

教室裡,書桌上共23台能自動翻書的機器,仔細看,這本書竟然是論語,這是藝術家王連晟的作品《閱讀計畫》,企圖表現台灣教育問題,獲得2018臺北美術獎首獎,接過獎座,王連晟還獲得55萬獎金、以及舉辦個展的機會,受訪時坦言,作品希望各界反思台灣的教育。

今年臺北美術獎共吸引280件藝術作品參賽,包含首獎在內,最終有14件作品脫穎而出,獲得獎項匯聚豐富的創作能量,今年藝術作品相當多元,有的是錄像,甚至也有短片形式,都在臺北市立美術館展出,觀眾能用票選自己最喜歡的作品來參與藝術,更能感受台灣當代藝術的原創生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