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希金博物館特展 莫內名作首登台

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莫斯科的普希金博物館,以集結法國瑰寶畫作聞名,難得移師來台灣故宮,展出65件作品,主打全台灣唯一可以拍照的畫展,其中莫內的「草地上的午餐」更是首度登台,集結19世紀印象派至後印象派的重要畫家,帶你分享法國風景繪畫的靜謐優雅!

莫斯科普希金的珍貴館藏移師台北故宮,一共65幅珍貴畫作,包括印象派始祖莫內的真跡「草地上的午餐」、「白色睡蓮」、盧梭「美洲豹正在襲擊一批馬」,等總金額超過250億元畫作,不用出國就能細細品嘗,還很少見的開放參觀者能夠盡情拍照!

普希金博物館成立於1912年,這次來台,展出17到20世紀的為主的法國名作!可以透過展覽,解析近代風景的起源、對大自然的讚嘆,讓不少人慕名而來!作品中,可以看見巴黎城市光影及近郊的自然景色,還有法國南部的明媚風光!

尤其塞尚的兩幅,描繪聖維克多山的畫作,繪畫時間相隔30年,更是值得駐足觀看!展覽共有六大主題,48位重量級藝術大師經典作品,等你來仔細欣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