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靈境"藝術展 宣揚原住民美學

朱培滋 李詩健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到中正紀念堂體會原住民的美學,現正展出的山海靈境、美的釋放當代藝術展,集結8位原民藝術家的作品、用木雕、畫作等、展現原住民藝術之美!

走進中正紀念堂,滿滿木雕作品還散發著淡淡木香,彷彿進到另個時空,感受濃濃台灣原住民文化,這是中正紀念堂推出的山海靈境當代藝術展,除了大型木雕,牆上還有大幅原住民當代藝術家的作品,以原住民角度,用濃郁色彩和獨特線條,勾勒出大自然的美,山、海對原住民來說,格外重要,是結合族群語言、記憶、生活經驗的載體。

靈境則代表台灣原住民族共同的信仰特徵,展場分為三大主題,邀集獲得2018Pulima藝術獎視覺首獎的武玉玲,2016年獲文化部頒證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的尤瑪.達陸等,8位台灣原住民當代藝術家參展,一直展出到3月17日就在中正紀念堂,感受原住民的文化傳承和獨特美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