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巡迴特展 珍貴動畫手稿曝光

林仙怡 戴榮賢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欣賞日本知名的「吉卜力動畫手稿展」,歷經了10年的世界巡迴展覽之後,最終站來到了台灣,即日起到4月份在中正紀念堂展出,現場有多達1400幅吉卜力動畫的手稿真跡,包括「天空之城」、「龍貓」、「神隱少女」等等,讓粉絲更進一歩了解,大師宮崎駿和高畑勳,一手打造的動畫世界。

龍貓,崖上的波妞,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這些出自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和高畑勳的動畫作品,帶領了全世界無數的大小朋友,走進奇幻又充滿想像力的世界,每一幕令人印象深刻的知名場景,通通都是從這一張張手繪的鉛筆畫誕生。

吉卜力動畫手稿展,歷經了10年的巡迴,最後一站就在台灣,高達1400幅真跡手稿,不但數量是歷年來之最,更首度曝光宮崎駿和高畑勳,早期的創作,配現場音樂,每一張手稿,決定了動畫中,每0.25秒的構圖、角色動作和背景,更可以感受到主角細膩的表情張力與生命力,藉由第一手的創作,完整傳達吉卜力動畫的世界觀。

展覽中還設置了許多互動裝置,以及日本限定的吉卜力相關商品,從即日起到4月18日,粉絲們可以走進中正紀念堂,一窺吉卜力動畫的創作秘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