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劇版"白蛇傳"登台 2主角顛覆傳統

林仙怡 黃瑞麟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一起欣賞川劇版的白蛇傳,由四川省「川劇院」的梅花獎演員崔光麗、劉誼,率領65位川劇的老將新秀,在連假期間登台演出。

而川劇版的白蛇傳,主角白蛇允文、允武和青蛇更有男女雙重角色,和一般所熟知的「白蛇傳」有很大的不同。

川劇變臉一變再變,這是出現在川劇版白蛇傳當中的「金山寺」吊打,扯符吊打,同樣是川劇當中,經典的高難度技巧之一,來自四川省川劇院的精彩演出,將是第二屆台灣戲曲藝術節當中,戲曲經典的重要演出之一。

文白蛇,由梅花獎得主劉誼,飾演的文白蛇靈動典雅,還有另一位演員將詮釋武白蛇的英姿,而青蛇的角色,更是由一男一女分飾雙重性別,川劇傳統經典折戲情探,則是川劇院演出的另一個亮點。

同樣是梅花獎得主的崔光麗,在這齣眾人所熟知的悲劇中,用動人的唱腔打動人心,川劇融入民族性,具有鮮明強烈的藝術風格,這次川劇院睽違20年再度登台,希望和台灣傳統的戲曲文化,有更深一層的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