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戲館春天兒童節 展出珍藏日本文物

朱培滋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臺北偶戲館2019「春天兒童節」系列登場,這次以日本為主軸,規劃精采展演,其中《人形物語》特展與「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合作,展出創辦人林經甫珍藏日本偶戲和文物,超過百年歷史,包括無形文化遺產「人形淨琉璃」戲偶等相當多元。

穿著和服的演員和戲偶間的互動,相當逗趣,替臺北偶戲館2019春天兒童節登場先暖身,這次以日本為主軸,規劃一系列活動,其中人形物語特展與「台原亞洲偶戲博物館」合作,展出創辦人林經甫珍藏的日本偶戲和文物,超過百年歷史,從戲偶的衣服顏色、款式,能看出不同時期的特殊風格。

有傳統戲偶、古劇本、版畫、和影像紀錄更特別的,是無形文化遺產「人形淨琉璃」戲偶,人形是指木偶,淨琉璃是說唱故事配三味線音樂,3個人操縱1尊木偶,加上說書人就能有精彩演出,除了靜態展覽,兒童節期間還有故事劇場和體驗活動,藉由多元展演進行台日文化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