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千紀念展 長流美術館免費參觀

林仙怡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是國畫大師張大千120歲冥誕,長期收藏相關作品的長流美術館,特別將上百幅張大千的作品同時展出,有張大千早期的臨摹創作,中期的敦煌系列,以及近期最為人熟知的潑墨畫,在7月28日前讓大家免費欣賞。

42年前一代大師張大千的巨幅潑墨畫作,就展現了恢宏的氣勢,直到現在都讓人讚嘆,這位全方位的藝術家在藝術的領域上,留下無法超越的里程碑,從國畫到書法,無一不專精,長流美術館收藏了上百幅張大千作品,從早期的臨摹畫作到中期的敦煌系列,直到晚期,以潑墨畫及荷花為題,奠定一代大師的地位,走過一遭就像看見,張大千一生創作的縮影。

張大千不僅是藝術家,更是美食家鑑賞家,加上豐富的情史,更增添他一生傳奇的色彩,長流美術館將蒐集的上百件作品,選在今年張大千120歲冥誕,同時展出,細細品味每一件作品,就能感受這位被譽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巨匠,是如何展現他獨特的美學,也替藝壇留下驚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