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絲偶戲師黃憲章 指尖百態掌乾坤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一起來欣賞少見的懸絲偶戲,來自嘉義的偶藝師黃憲章,將十幾年來親手製作的懸絲偶,同時展出。從台味十足的戲偶,到西方馬戲的角色,甚至有科幻造型的變形昆蟲,黃憲章也親自教導小朋友操作偶戲,才知道真的不容易。

教小朋友撿垃圾,每個動作活靈活現,由偶藝師黃憲章,親手製作的戲偶,在他手中操作起來,這10幾條懸絲線,完全不會打架,小朋友興致勃勃,動手試一試,操作起來真的不容易,用紙黏土木頭和尼龍線,打造的懸絲偶,可以變換出多種造型,出乎您的想像。

各種戲偶快剪,不論是西方的馬戲團,還是東方色彩的甘草人物,甚至是各種動物,還有超現實的星際科幻角色,從偶戲的表情,動作到服裝,都展現細膩和精緻度,台北偶戲館在暑假期間,推出黃憲章懸絲偶展覽,開放民眾免費參觀,配合講座,也讓民眾有機會親自操作,體驗偶戲的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