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紙紮"祭品變藝術 法博物館開展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法國

台灣喪禮中經常出現的紙紮祭品,登上法國四大博物館之一的凱布朗利博物館(Musée du Quai Branly)。由文化部帶領台灣的紙紮藝術師,推出極樂天堂展覽,除了有精巧的紙紮屋,還做出各式各樣的美食,甚至是智慧型手機等3C用品,讓各國人士都能了解台灣特有的文化。

熊熊大火將一棟棟華麗的紙紮屋,燃燒殆盡,這一幕在台灣的喪禮當中,經常可以看見,現在這項特殊傳統文化,也前進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展現了台灣軟實力,各種工藝品,讓外國遊客都讚嘆的技巧,就是將這一道道美食,以純手工的紙紮呈現出來,透過焚燒傳遞給另一個世界的往生者,也是親友表達不捨的方式。

紙紮工藝同時融入時尚理念,有智慧型手機名牌包,甚至整套的禮服,也顯示出人對於往生後的世界,還是希望保有人間的樂趣,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首度以台灣作為年度主題特展,展期持續到10月27日,也是台法文化交流的具體成果展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