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壇萬米跑者" 李石樵特展訴說台歷史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重溫藝術大師李石樵的創作,出生於日治時期的他,是台灣第一代的西畫家,作品中帶有對時代的批判,畫作色彩鮮明,一生當中始終堅持創作,被譽為「畫壇萬米跑者」,一起來看新北市藝文中心,所推出的李石樵紀念特展。

超過250公分高的巨幅畫作,氣勢恢宏,但畫中所呈現的主題更有些沉重,勞動的人們和沒有衣服可穿的孩子,包圍著穿著整齊的公務員,形成強烈的對比。

藝術大師李石樵出生於日治時期,對於時代社會的觀察細膩,尤其在戰前戰後時期,更是他的寫實風格,大爆發的年代,到了二二八事件爆發,氛圍相當敏感的年代,李石樵所創作的這幅大將軍,被隱藏了好一段時間,直到解嚴才終於重見天日。

從早期的風景水彩畫到中期的社會寫實風格,以及後期的抽象主義,都在特展中完整呈現,同時還將李石樵創作的重要基地,位於新生南路的畫室,原汁原味重現,看得到李石樵在當時所使用的畫具和物品,在8月8日前都可以走進新北市藝文中心,感受李石樵生命的旋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