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結合現代 親子音樂劇演繹24節氣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一年有24個節氣,臺灣國樂團和劇團攜手合作,結合音樂、戲劇、彩繪、特效和遊戲互動,把24個節氣的變化表現出來。精彩的親子音樂劇,一起來看!

氣勢磅礡音樂搭配彩繪視覺設計,四季變換聽得到也看得到,演員:「我也是最喜歡和夏天一起玩遊戲了。」你一言我一語,原來不同季節也能有對話。

演員:「下雨了。」說下雨還真的下雨了,紛飛的白色紙片,模擬雨滴墜落,浪漫又有趣,演員也到台下和觀眾互動,有人拍手有人傳球,氣氛超嗨的。

劇團藝術總監 陳威宇:「24節氣換成很可愛的造型,那是希望小朋友用另外一個方式來認識,喔,春天為什麼是春天,喔,原來是紫色,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

作曲家 梁啟慧:「在"春神來了"遊戲設計當中呢,又建構出它的延伸的一個音樂的主題,所以就以此類推下去,四季都有它自己的主題。」臺灣國樂團和O劇團跨界合作,結合傳統與現代,為大小朋友帶來全新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