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巴赫致敬" 44位鋼琴家接力演出

陳佳媖 報導  / 台北市

2019年夏季展開向巴赫致敬系列音樂會。從7月28日巴赫逝世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開始,直到8月21日,共有12場演出,匯集44位台灣優秀鋼琴家們,橫跨老、中、青世代,從65歲到10歲的三代鋼琴家,接力演出3B系列音樂會,向德國最重要作曲家巴赫致敬。

踩著皮鞋走上舞台,來自莫斯科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的黃俊瑜,透過踏板譜出悠揚樂章,聽出來了嗎這是巴赫的鋼琴名曲,用來紀念7月28日巴赫逝世的重要日子,女鋼琴家李聿惟全身投入黑白琴鍵當中,用高低音弦堆疊出曲風高潮,緊接著接手的是汪奕聞,畢業於德國漢諾威音樂學院,正是德國最重要作曲家巴赫成長之地,他彈指之間又快又輕巧滿腹才華。

向巴赫致敬系列音樂會,橫跨老、中、青世代,從65歲到10歲的三代鋼琴家,44位台灣優秀鋼琴家們的接力演出3B系列音樂會,包括宗教與世俗兩大主題,不同琴法緬懷開創古典音樂紀元的作曲家巴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