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兒童文學文豪 獲金鼎"特別貢獻獎"

朱培滋 黃瑞麟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拿過3座金鼎獎的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獲得今年金鼎獎「特別貢獻獎」,不過去年檢查發現罹患罕見的壺腹癌,還在臉書發文透露醫師說自己可能等不到9月金鼎獎頒獎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臨時決定就在26日下午、先邀幸佳慧到行政院,感謝她對兒童權益的關懷、同時頒發獎座!

站著都需要人攙扶、看起來相當虛弱,兒童文學作家幸佳慧,從行政院長蘇貞昌手中、接下金鼎獎特別貢獻獎,現場響起掌聲,因為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幸佳慧有不少繪本作品相當受歡迎,《蝴蝶朵朵》、《走進魔衣櫥》、以及《親愛的》等書,作品多以臺灣為對象,議題涉及多元文化、性別平等、土地認同和兒童權益等,用簡單圖文表達理念。

拿過三座金鼎獎,但身體也出現警訊,幸佳慧去年檢查出罹患壺腹癌,日前更在臉書發文,說那一天我突然走了,主治醫師說我可能領不到金鼎獎、讓人鼻酸。就怕身體出狀況,行政院提前邀請她到行政院,提前頒獎,包括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鄭麗君、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都有出席,要感謝幸佳慧的付出,哽咽說出感謝,克服身體不舒服,幸佳慧還在持續創作和演講,用意志力和無限想像力關懷兒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