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一起來! 8人入選MIT新人藝術家

陳佳媖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藝術新秀又誕生了!2019MIT新人推薦有八名新銳藝術家上榜,年齡約在35歲以下的青年人,他們在53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恰巧作品類型多元,包括油畫、水墨、攝影等題材,且多半是議題性高、特色鮮明且強烈的作品,未來不只會受邀參展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這些新秀經過文化部媒合,將和畫廊密切合作,協助培養新秀闖進市場,培養台灣人才的藝術底蘊。

8名台新銳藝術家作品引發熱議,藝術家齊聚一堂,欣賞來自台灣,八位優秀新銳藝術家的創作,首先映入眼簾的油畫暗浪洶湧,視角上逼緊觀眾無處可退,黃士綸用藝術體現人性價值,另外畢業於倫敦大學碩士班的藍仲軒,則透過巨大的立體飛機雕塑,紀念因「飛行」殉職的太空人。

被薦選出的藝術新秀,在53件作品中嶄露頭角,受到評審青睞,多半是議題性高呈現強烈意象,且涵蓋油畫、水墨、攝影等多元題材,第12年的MIT新人藝術家選拔戰競爭相當激烈,文化部藝術發展司長張惠君說,「其實12年來已經超過100位藝術家,都在這個舞台上有他自己的創作的空間,以及創作展覽的機會」。

MIT評審委員代表朱庭逸教授說,「每一個藝術家都是投資了非常非常多的經費,然後讓他們有這個,能夠讓他們在這樣子的舞台去曝光」,年輕藝術家透過參賽,成功踏進藝術市場的重要跳板,未來不只參展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還會和畫廊規劃出新的合作模式,讓MIT的藝術家順利接軌產界勇敢追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