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用設計應對社會議題 來台特展

華視新聞 王馨儀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神戶設計創意中心,在阪神大地震後,為了要振興地方,邀請神戶市民一起打造全新的神戶,不只發展出許多有設計感的物品,像是特色的防災包,還會邀請高齡長者,親手做麵包,刺激銀髮族的行動,讓大家更重視高齡化問題,12月特別和台灣設計館合作,把最近的創意設計成果來台展出,喜歡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參觀。

幾個老先生,手裡拿著麵糰又搓又揉,再把起司放進麵糰裡,最後細心的塞進培根,灑上蔥花放進烤箱,熱騰騰的蔥花培根麵包就出爐了,不只看起來美味,過程中老先生雖然認真,卻也難掩臉上的笑容,這是KITTO跟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合作,讓高齡者親自動手做,讓長輩的好手藝能被更多人品嘗。

神戶設計創意中心,在經歷阪神大地震後,找來了很多神戶市民,希望用設計創意打造全新神戶市,特別在防災和高齡化的議題上,展現設計成果,像是防災包用露營方式,教兒童如何避難,還有讓長者動手設計,不只引起廣大的迴響,這個月還來台灣展出設計成果,展覽會從這個月3號,ㄧ直展到明年二月,對創意設計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參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