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瓷大師辦個展 180件傑作曝光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林志純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第一位利用青花瓷創作的畫家卓麗秋,這個月在國父紀念館舉辦個展,她把中國山水畫的磅礡氣勢,畫在優雅的青花瓷上,別有風味,不過卓麗秋也說,在青花瓷上作畫和一般平面的水墨畫,畫法和結構完全不同,對她來說也是一種挑戰,這次的展覽一共展出130件青花瓷,還有50件山水畫,民眾可以把握機會參觀。

中國山水墨畫,樹葉的細緻山間瀑布的氣勢,畫在360度立體的青花瓷上,更顯得高雅,這是畫家卓麗秋的青花瓷個展,她是台灣創作界第一位利用青花瓷,當作創作素材,畫家卓麗秋說:「因為我之前學過古董鑑定,所以我希望所有的山水青花瓷,我希望它有更美的氛圍和渾沌之美」。

展覽開幕現場吸引了不少人參觀,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也現身,都想一睹卓麗秋如何讓青花瓷有了新的生命,卓麗秋從5年前開始接觸畫畫,喜愛瓷器的她,想把山水畫畫在青花瓷上,卻發現不只水墨用法和一般山水畫不同,連畫畫的結構也有很大的差別,畫家卓麗秋說:「從平面的水墨畫,一直到360度的瓷器的構圖,其實是相當難的」。

這次的個展,一共展出130件青花瓷,還有50件山水畫,展覽在國父紀念館的德明藝廊,會一直展到1月14日,民眾可以把機會,一睹青花瓷上的名山勝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