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歌仔戲遇寶塚歌舞 多元融合創新劇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當傳統的歌仔戲,遇上日本寶塚歌舞、劍術,加上西洋搖滾音樂,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台灣奇巧劇團推出的劇目鞍馬天狗,改編日本知名文學家同名小說,巧妙融合跨劇種、跨文化的元素,顛覆民眾對歌仔戲的想像。

鞍馬天狗歌仔戲加寶塚歌舞西洋搖滾,演員腳步緩緩地移動,講起傳說中的鞍馬天狗,一群志士面對暴政強權,鋤奸扶弱的俠義故事,這一部台灣奇巧劇團推出的,日本傳統風味武俠劇,其實也融合了日本寶塚歌舞風格,演員以女扮男裝,飾演鞍馬天狗,還巧妙混搭了台灣傳統的歌仔戲元素。

編導劉建幗:「它是一齣結合了歌仔戲、豫劇、還有搖滾音樂、武打、舞蹈,很多豐富的元素的一齣劇目」,結合不同風格、文化、時代的劇種,演出貼近當代觀眾的趣味喜好,演員們都變得,什麼都得要挑戰。

演員劉建華:「演員變得什麼都得要會,我得唱歌仔戲,我得要用台語,我也要用豫劇」,台日傳統戲曲,加上西洋搖滾音樂,吸引更多年輕人走進劇場,讓傳統戲曲文化,脫胎換骨,更能在寶島紮根,永續流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