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永遠的「軍中情人」 雲林訂1/29為鄧麗君日

緬懷永遠的「軍中情人」 雲林訂1/29為鄧麗君日 | 華視新聞
雲林縣府將1月29日訂為鄧麗君日,將與褒忠鄉鄧麗君文化協會共同舉辦「賀新年鄧麗君67思君音樂會」/圖取自雲林縣政府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過年各地都有活動,而雲林縣長張麗善今(21)日宣佈將1月29日鄧麗君冥誕訂為「鄧麗君日」,每年將舉辦一系列追思活動,今年縣政府與褒忠鄉鄧麗君文化協會共同舉辦音樂會。

訂定冥誕為紀念日 回憶亞洲歌姬風光

張麗善表示,1月29日是鄧麗君的67歲冥誕,縣府將這一天訂為鄧麗君日,紀念與懷念鄧麗君。鄧麗君是雲林的女兒,不僅是雲林之光、台灣之光,同時也是國際知名巨星,名氣可說是眾所皆知。

而29日晚間在鄧麗君的故居褒忠鄉田洋村,縣府將舉辦紀念音樂會,鄧麗君小姐的故居已列為歷史建築,春節初一到初五每天下午2點到4點,在她的故居也會有街頭藝人演唱鄧麗君的歌曲,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也表示,希望大家春節返鄉時,可以到鄧麗君的故居欣賞音樂,一起懷念鄧麗君。

80年代紅遍亞洲 因氣喘病發作享年42歲

鄧麗君於1953年1月29日出生,有「軍中情人」之稱。1995年因氣喘發作逝於泰國清邁;後來台灣與香港歌壇分別頒發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及金針獎,以紀念她的光榮成就。

鄧麗君代表作有《月亮代表我的心》、《何日君再來》、《你怎麼說》、《甜蜜蜜》、《但願人長久》、《往事只能回味》首首經典歌曲流傳,令民眾回味無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