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堅強面對疫情 歌仔戲女團主不散團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謝忠義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疫情肆虐的同時,也有暖心的故事,連續12年,由文化部扶植的「明珠女子歌劇團」,在南投十分知名,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這三個月接連被取消多場演出,但年近70歲的團主,堅守對過世丈夫的承諾,不解散戲團,甚至自掏腰包演出酬神戲碼。另外彰化觀光工廠「台灣玻璃館」,受到疫情衝擊,來客數大減3成,但董事長堅持不放無薪假,也不裁員、不減薪。

土地公廟前,歌仔戲團義演酬神,祈求庇佑台灣平安,讓疫情早日緩和,在南投知名的「明珠女子歌劇團」,原本農曆一月到三月都是演出旺季,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被取消多場演出,也衝擊戲團生存,但年近70歲的團主許素珠,堅守她對過世丈夫的承諾,不解散戲團,甚至自掏腰包,演出酬神戲碼。

歌劇團主許素珠表示,演員一個月賺不到幾千塊,甚至一萬餘元。歌劇團花旦李靜兒,她也補充,自己加了兩場戲,讓演員賺。另外彰化知名觀光工廠「台灣玻璃館」,受到疫情衝擊,來客數減了三成,但老闆堅持不放無薪假,不裁員不減薪,要讓員工安心工作。

台灣玻璃館總經理林肇騫表示,員工不只是資產,他也是我們最大最大的資源來源,讓他安安穩穩的照顧家裡也照顧這個企業。老闆趁淡季讓員工受訓,也按原計畫,把玻璃迷宮隧道加入海洋和星空元素,他們堅信疫情結束後,遊客就會回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