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音樂大賽 台灣8選手全獲獎!

木下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在英國舉辦的第7屆阿爾比恩國際音樂大賽,台灣共8位選手參賽,表現相當亮眼,首次參加就全數獲獎,其中,26歲的大提琴家何桓,在器樂項目奪下總冠軍,而台灣選手團當中年紀最小的凌瑞琪,今年才7歲,奪下兒童組的第二名!

英國國際音樂大賽台灣8選手全獲獎,26歲的台灣音樂家何桓,在英國知名的聖卡思伯特大教堂演奏大提琴,讓台下評審團與觀眾如癡如醉,最後擊敗來自19個國家的選手,拿下器樂項目的總冠軍。

台灣大提琴選手何桓:「最主要要克服的就是當下比賽的那個壓力,以及那個上台的恐懼感,因為每個選手、各國的選手都非常厲害。」

今年台灣首次參加阿爾比恩國際音樂大賽,共8位選手前往英國倫敦參賽,成功拿下全數獲獎的好成績,其中才小學6年級的程子語,獲得青少年組第一名、以及未來之星藝術獎,還有年紀只有7歲的凌瑞琪,奪得兒童組第二名。

為了參加比賽,選手們從一年前就開始準備,這一次表現相當亮眼,成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音樂實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