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年來首度! 坎城影展宣布將延期

73年來首度! 坎城影展宣布將延期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法國

坎城影展原定於五月中舉行,但執委會今(20)日宣布,由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影展將暫停舉辦,至於延到何時仍不確定,不過主辦單位希望能夠在今年之內舉辦,最快將在六月底七月初。

疫情衝擊 坎城影展無法如期舉辦!

武漢肺炎疫情在各國蔓延,各國紛紛祭出積極防疫手段,不少大型活動都被迫取消,帶來的影響相當嚴重。國際知名的坎城影展,原定在2020年5月12日到5月23日舉辦,但日前卻傳出恐怕會取消的消息,儘管官方始終沒有證實,但各界對於疫情的擔憂,帶給影展執委會碩大的壓力。

坎城影展執委會今(20)日透過推特宣布,表示「由於近日健康危機及法國與國際的局勢發展,第73屆坎城影展將無法在原定的日期舉行」。

可能延至6月底 73年來首度延期

根據《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導,主辦單位發表一份聲明,表示目前仍在評估數個替代方案的可行性,最可能的方式是選擇延期,粗估會延到六月底或七月初。坎城影展執委會強調,將觀察法國的狀況以及國際的疫情發展,將持續與法國政府、坎城市政府、電影界專業人士以及所有合作廠商協商,重複評估延期舉行的可能性。

而原訂於4月16日公布的入圍名單,由於活動延期,也將等到新的舉辦日期確定後再擇期宣布。這也是坎城影展自1946年創立以來首度延期舉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