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泰由你遊! 走遍兩地探索不同文化

木下翠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公視台語台與泰國公視聯手製作的節目台泰由你遊,29號將播出,由公視行腳節目主持人許琡婷、與泰國華裔藝人邱培聰,用台語和泰語雙語主持,帶領觀眾上山下海,走遍台灣與泰國總共12個地點,節目記錄軌跡超過1萬多公里,除了介紹景點和美食,還會深入探討,當地人如何凝聚社區意識,展現獨特的人文風貌。

泰國華裔藝人邱培聰說:「123。」泰國主持人大聲尖叫,跳入台東東河部落的海裡,和公視行腳節目主持人,在溪邊玩水,還到泰國的美斯樂部落,換上當地少數民族的服裝,一起跳舞,吃美食,公視行腳節目主持人許琡婷說:「很好吃的黑豬肉。」

公視台語台與泰國公視,聯手製作的行腳節目台泰由你遊,製作團隊花了將近3個月的時間,走遍台灣與泰國總共12個地點,走的路超過1萬公里,雙主持人也用台語和泰語,介紹兩地的人文風景。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以文化的底藴來做最重要的內容,我在選擇的時候是,以地方創生以社區為主。」

泰國公視執行董事長蘇達拉說:「介紹人們如何活化老舊社區,並將它改造成驚艷的旅遊景點,我們希望節目能強化台泰關係。」台泰由你遊總共分成6集,將從5月29號開始,每週五晚間10點,在公視台語台播出,邀請觀眾跟著主持人的腳步,深入兩地文化、生活和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