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台灣女孩風」 引發中泰網戰

一句「台灣女孩風」 引發中泰網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泰國

最近在泰國火紅的偶像劇《假偶天成》,男主角奇瓦雷,他因為按讚女友轉發的新冠病毒貼文,引發中國網友不滿,還翻出兩人IG對話中,因為女友自稱「台灣女孩」,而觸怒到中國網友,引發中泰網路之戰!還搞到、中國駐泰國大使館也發聲明,指一個中國原則不容置疑,這篇臉書發文,也引發中國、泰國、香港以及台灣等各國激烈網戰。

輕鬆校園喜劇,描寫男男戀而爆紅的,泰國偶像劇《假偶天成》,每週播出當晚都登上世界熱搜,其中飾演男主角的男星奇瓦雷,日前因為在女友轉發的新冠病毒貼文上按讚,因而踩到中國網友地雷,翻出兩人3年前到台灣旅遊時,女友一張在街頭拍下的照片,奇瓦雷留言說真好看,像個中國女孩,女友則回覆「是台灣女孩」喔,這段打情罵俏的對話,更是觸怒中國網友,瞬間引發兩地網戰,還把香港反送中,台灣獨立全扯出來,讓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發聲明指一個中國原則不容置疑。

結果這篇臉書PO文,讓香港台灣菲律賓等多國網友,紛紛加入戰局,有人留言說,新冠病毒來自武漢,和中國不可分割,香港是香港的,台灣是台灣的,支持一個中國,支持一個中國武漢肺炎,還上傳中華民國國旗,不到20小時,被狂刷了1萬5千筆留言,轉發了1萬多次,也從留言中發現,不少支持台灣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