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詩戲劇「斯卡羅」 演繹排灣族珍史

蔡婷育 張容輔 蔡長剛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排灣族原住民的珍貴歷史即將搬上大螢幕!史詩戲劇《斯卡羅》預計明年上映,劇情改編自歷史小說「傀儡花」,描述19世紀末,排灣族人與美國商人的爭議事件,最後和平落幕,還簽署了國際和平條約。《斯卡羅》是公視年度大戲,各界高度期待。

戲劇《斯卡羅》前導片:「這場戰爭如果無法避免,就交給祖靈吧。」史詩戲劇《斯卡羅》舉行更名記者會,原先劇名「傀儡花」,因為帶有貶義族人的感受,如今更名,更顯現台灣土地,多元文化的兼容並蓄。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透過這種歷史大戲,能夠讓廣大的人民,可以瞭解自己的過去。」《斯卡羅》導演曹瑞原說:「原住民的智慧,是我們現代甚至整個全球,應該重新去尋找的。」

戲劇背景設定在1867年的台灣,描述美國商船誤闖排灣族領土,與統治部落的貴族「斯卡羅」發生的衝突,最後也促成台灣第一次與外國簽署國際和平條約。

《斯卡羅》演員溫貞菱說:「主要的語言有客家話、排灣族語,跟英文還有台語。」演員們說,除了克服語言困難,拍攝過程還歷經狂風豪雨,體驗大自然的洗禮,也像是在和原住民學習,對土地的尊敬。

《斯卡羅》已經拍攝完畢,預計明年在公共電視台播出,保存原住民的珍貴歷史,也向世界傳遞台灣寶島的多元美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