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蝴蝶夫人」 NSO再現經典

蔡婷育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家交響樂團即將推出疫情解禁後的第一場音樂會,歌劇大師浦契尼的經典作品《蝴蝶夫人》。這部作品,描寫日本藝妓和美國軍官之間,跨越重重限制的異國戀情。透過聲樂家和樂團的演出,觀眾可以暫時拋開生活中的理性,透入藝術世界的浪漫風情。

激昂的歌聲唱出15歲日本少女,邂逅美國軍人共同譜出的執著愛戀。暌違8年,國家交響樂團,將歌劇大師浦契尼的經典作品,作為疫情解禁後,第一場的歌劇音樂會演出。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說:「蝴蝶夫人是浦契尼最膾炙人口的歌劇之一,詠嘆調美好的一日,我覺得真的是家喻戶曉。」

指揮家呂紹嘉,攜手海內外知名的聲樂家,以歌劇音樂會的形式,把女人的內心世界,透過歌聲和樂曲,送達觀眾心坎。詮釋蝴蝶夫人一角的台灣聲樂家林玲慧,八年前就擔綱過這項重責大任,睽違多時,她將再次,從少女的純真,一路詮釋到和少婦的滄桑。

台灣聲樂家林玲慧說:「技巧上面的磨合會發現,每一年都長得不同,每一年都要再突破一些東西。」激情、愛與衝突,是浦契尼歌劇中,永恆的基調。各界聯手,打造動人的舞台陣容,觀眾可以拋開日常束縛,盡情感受跨文化的動人戀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