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韓告別音樂會 爆主辦團體未立案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昨(11)日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最後一個上班日,下午在市府鳳山行政中心草坪舉辦道別音樂會,不過議員抓包,主辦的打狗讚文化協會,內政部完全找不到立案登記,市府草坪外借也不在管理規則內,甚至現場還有民眾分送罷免黃捷連署書,抨擊完全違反行政中立。

歌手領唱歌曲,韓國瑜道別音樂會在高雄市府鳳山行政中心旁草地舉行,但這塊場地到底如何租借,以及誰來主辦,卻是問題不少,新聞局解釋,他們只是「指導」,是由打狗讚文化協會主辦,但內政部網站上卻查無這個協會。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說:「整個社會局還在審議之中,他卻有辦法來去跟新聞局合辦這樣子大型的草地音樂會。」

另外翻開場地使用管理規則,能外借的場地包含中庭、府前廣場、大禮堂、會議室等地方,就是沒有這塊大面積草地,被抨擊韓國瑜市府到最後一刻都還要使用特權。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說:「一般人其實沒辦法去借用這樣的地方,來辦一個這樣的活動。」

音樂會場外直接發送連署書,要來罷免議員黃捷,也被批評市府場地大搞政治活動,完全違反行政中立。高雄市議員(時力)黃捷說:「看到的是以感恩之名,卻是在行報復之實。」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說:「向我們的市民來道謝,珍重的可以說是降低對立的活動。」強調音樂會的目地是為了減少對立衝突,但支持者參與情形以及場地使用問題,都讓韓國瑜的道別場合增添不少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