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抗疫 群星音樂會募2090億元

蒲依婕 編譯

從新型冠狀病毒蔓延以來,全球的確診人數,已經累積破千萬人,死亡人數也超過50萬人,為了協助對抗疫情、研發疫苗,倡議組織「全球公民」與歐盟執行委員會,在27日舉行了電視轉播串流音樂會,參與的歌手與大咖演員,包括夏奇拉、小賈斯汀、麥莉還有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等等,一共募得69億美元,折合約新台幣2090億元。

在空蕩蕩的體育館,美國歌手麥莉希拉獨自開唱,為了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倡議團體全球公民,與歐盟執行委員會,27日一起舉辦了全球電視轉播串流音樂會,共襄盛舉的歌手除了麥莉還有他、小賈斯汀,樂壇天后夏奇拉的魅力更是無人能擋。

音樂會星光熠熠,全球名人像是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墨西哥演員莎瑪海耶克等人,也發聲呼籲全球合作對抗疫情。奧斯卡影帝惠特克說:「教育是了解歷史最好的方式,讓我們更能打造和平的未來。」

反對種族歧視也成了這場活動的焦點,算一算一共募得69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090億元,這筆巨額善款,將會用在研發新冠病毒疫苗,並且確保各國以及脆弱地區,能夠取得篩檢和治療資源,同時幫助受創的經濟,能夠早日恢復元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