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肇政追思音樂會 總統親頒褒揚令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桃園市

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今(14)日舉行追思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頒布褒揚令。蔡總統也提及,對於鍾肇政的離去她感到震驚,還說鍾老總是將她當成自己的晚輩一樣疼惜。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都到達追思會現場。

悠揚樂聲中總統蔡英文,在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追思會上親自頒發褒揚令,由鍾肇政家人代領,蔡總統神情肅穆,也說到她跟鍾老間的小故事。總統蔡英文說:「有一次我跟鍾老同台,太陽很大天氣很熱,鍾老看到我沒有戴帽子,就把他自己的帽子拿下來,戴到我頭上,或許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但對我來說,這就是長輩對晚輩的疼惜。」

鍾老一生為台灣文學以及民主運動努力,筆下的《魯冰花》感動人心,《濁流三部曲》等作品更是開創台灣大河小說的先驅,對台灣影響深遠,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場致意。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在選屏東縣長的時候,鍾老已經不辭路途遙遠,自費組團到屏東站台助選,是為當時都還在黨外,努力推開民主大門的每一個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擔任市長的第一天,鍾老寫了一首詩給我,他說天光了,他希望我們的台灣我們的桃園,能夠走向一個新的起點。」鍾肇政哲人已遠,但精神長存對台灣的祝福永遠存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