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科技助產業 試婚紗.挑場地免出門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疫情的延燒,不少產業衝擊嚴重,其中也包括婚紗業跟喜宴會場,高雄市經發局就想出解套方式,找來AR科技團隊,把三方業者做串連,讓新人不用出門,透過互動的科技技術,在家動動手指就能挑選婚宴場地,還能試穿婚紗。

結婚前拍婚紗,然而疫情衝擊市場,婚紗業也大受影響。婚紗業者陳柏豪:「這組延期,那這組的話目前是取消,業績相對於去年同期,掉了差不多四成至五成。」

就是因為新冠病毒讓人害怕,很多人都不出門,那要結婚要試婚紗該怎麼辦,不過現在有AR科技團隊來助陣,透過互動科技,在家滑手機就能試婚紗。AR科技團隊執行長洪健耀:「可以去捕捉到我們用戶的身形、身高等等,我們可以快速去做,在線上就可以看到他(她)穿起來的樣子效果。」

進入連結網站點選,可以變換造型跟服裝,就像這樣,不只衣服可以換換換,連婚宴場地也能以AR實境來挑選,這是高雄經發局的計劃,把婚紗婚宴業者,跟AR科技做串連。

高雄市經發局招商處處長陳杏怡:「鼓勵婚紗業者來爭取這樣的補助計劃,我們最高是可以提供200萬元的補助款。」希望這樣的計劃,讓婚紗產業從疫情寒冬中解凍,對新人來說也省時省力,辦婚禮更輕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