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溫度計】盤點新會期「聲量最高」立委Top20 各黨網路人氣王出爐

【網路溫度計】盤點新會期「聲量最高」立委Top20 各黨網路人氣王出爐 | 華視新聞
由左至右分別為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

立法院新會期自9月1日報到,除了廢考監兩院、18歲公民權修憲案等進程備受矚目,各個立委將有怎麼樣的表現也是網友關注的一大重點。

今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要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找出過去這半年來,網路聲量最高的立委是誰,以及他們聲量高的原因究竟都是因為什麼事情?

No.20 林昶佐(無黨籍)

前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立院混戰中,因為被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伸手進褲袋搶票,意外吸引到網友的眼球,創下此次調查區間中的聲量高峰。退黨後個人表現仍受到許多關注,日前傳出是否有意重返時代力量的傳聞,遭本人否認「誰都不想回到那種環境」也引發話題。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翻攝自臉書林昶佐)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翻攝自臉書林昶佐)

No.17 王婉諭(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接二連三的退黨風潮,就連主席徐永明也因為涉收賄案退黨,王婉諭對此強調自己不會離開「留下來才有改變的可能」。由於她的聲量明顯壓過另外兩位同黨立委陳椒華、邱顯智,加上訴求明顯,被網友認為是「時力的新招牌」。區間聲量最高峰則出現在因為挺罷韓,遭李來希嗆聲一事。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翻攝自臉書王婉諭)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翻攝自臉書王婉諭)

No.15 蔡易餘(民進黨)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5月在立法院會提案兩岸條例刪除「國家統一」,但一讀才剛通過要交付內政委員會審查,蔡易餘卻隨即宣布撤案,聲稱時間點「現在太危險」,此舉被質疑是打假球,也創下區間內的個人網路聲量新高。近期又因被同黨立委稱讚「大學時像玄彬」,引發討論。

No.12 賴品妤(民進黨)

以「太陽花女戰神」打開知名度的民進黨新科立委賴品妤,初宣布投入選戰之際,一頭撞進麥克風的舉動就令人印象深刻,當選後的網路話題也不曾少過。從立院混戰中被捕捉到鬼臉的照片、過程中不小心跌倒「仆街」,因而被做成各種迷因哏圖,更曾在社群上大秀露胸好身材照片惹議,創下區間網路聲量最高峰。近期左批柯文哲刻薄寡恩、右嗆黃國昌烙跑火力十足的發言,讓她討論熱度一直居高不下,但也遭網友酸「怎麼上新聞都非關問政表現」。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翻攝自臉書賴品妤)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翻攝自臉書賴品妤)

No.10 高嘉瑜(民進黨)

被網友封為港湖女神的高嘉瑜,除了愛唱歌與擁有一副獨特的嗓音,常引來網友討論,勇於做自己的個性也是備受支持者肯定的主要原因。不只在國土法表決中違背民進黨黨團意見,跑票挨罰,甚至多次針對行政院的紓困方案表達不滿,批評「無勞保者之紓困方案」沒有公平性跟標準性。近期也對汽車貨物稅議題持續努力,砲轟不合理關稅換來「國慘車」零外銷的結果,認為應該檢討,獲得不少汽車族群的支持,並創下自己的網路聲量區間最高峰。

No.9 蔣萬安(國民黨)

受到近期國民黨低落的士氣影響,蔣萬安的網路聲量也略顯頹勢,但仍憑著個人魅力在立委聲量排行中佔有一席之地。除了針對振興券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表現,讓他被封為「戰神」,日前立院混戰中也博得不少眼球。近日則因為傳出開始為2022台北市長選舉暖身,在網路上掀起小騷動。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翻攝自臉書蔣萬安)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翻攝自臉書蔣萬安)

No.8 蔡壁如(民眾黨)

過去身為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的身分,讓蔡壁如一舉一動都被視為代表民眾黨而被放大檢視。曾說年輕人支持民進黨是愛跟風,使她飽受批評,創下區間個人聲量高峰。民眾黨這次在高雄市長補選中推派出吳益政,僅得到約4%得票率,被網友酸為「4%黨」,蔡壁如卻在自己臉書上大玩4%哏,也讓網友看傻眼。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翻攝自臉書蔡壁如)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翻攝自臉書蔡壁如)

No.7 蘇震清(民進黨)

蘇震清因為捲入收賄弊案,被指出收受業者賄款金額高達2千萬遭羈押禁見,不僅因此辭去中常委,還被民進黨停權3年,連帶也讓叔叔蘇嘉全為此辭去總統府秘書長的職位。此事創下個人聲量另一高峰同時,也害民進黨再次蒙上「貪汙」的負面印象,重創民進黨的形象。

No.4 陳柏惟(基進黨)

靠著韓流熱潮退去,此消彼漲趁勢竄起的新科立委陳柏惟,不管選前選後都是媒體及社群關注焦點,向來喜歡用鄉民喜歡的語言,針對不同議題回應。近期網路聲量最高峰出現在新黨對他發起罷免行動當天,不過陳柏惟不改一如過往的風格,表示罷免行動是「中共同路人給我的勳章」,但在問政上的表現就較少被網友討論,除了曾在質詢時分不清中共黨政組織鬧烏龍,多數時候吸睛度不比平日的嗆辣發言。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翻攝自臉書陳柏惟)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翻攝自臉書陳柏惟)

No.3 陳玉珍(國民黨)

金門出身的立委陳玉珍,近一年前才因為「夾手」送急診一事在網友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網路話題自此之後即不曾少過,日前在台灣護照上的國名「Republic of China」要不要改成「Taiwan」的議題,強調「台灣不是國家,中華民國才是」槓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創下個人網路聲量新高。此外在立院混戰中,全副武裝占領主席台,頑強抵抗擁有人數優勢的民進黨到最後一刻的身影,也讓她一戰成名,因此被封為「金門女戰神」。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翻攝自臉書陳玉珍)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翻攝自臉書陳玉珍)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轉載,原文點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