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悔之水墨創作 詮釋人生美學力量

蔡婷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從小到大,寫字的過程當中,您是否感受過筆墨的藝術?台灣文壇詩人「許悔之」,除了寫作,同時還是畫家。他把30年創作生涯的體悟,表現在水墨創作,希望和觀眾分享,人生道路上的美學力量。

一幅幅水墨創作,流露出濃濃的佛法禪心,台灣詩人許悔之,從年輕就喜歡寫字,最早起源於抄經書,讓自己安心、為他人祝福,有一天他發現,墨水黑色的世界裡,有滿滿的層次,等待他發掘。藝術家許悔之說:「每一個字到最後就不只是字了,它應該是我覺得,我們可以來辨識世界的路徑。」

許悔之舉辦「夢中繁華」水墨展,展覽名稱就是他的同名詩作,文學與繪畫的結合,把對生命的體悟,完整表露。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能夠從他的詩從他的畫,能夠聽到音樂,能夠感覺到那種氣勢。」

水墨畫作除了有自己的詩集,也囊括了多位詩人的作品。藝術家許悔之說:「可以發出一個靈光,跟有緣看到的人一瞬交會。」許氏美學,另闢水墨蹊徑,連結了物質與精神性的感悟,讓文字藝術有了更多詮釋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