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在地青年回鄉 推廣老城咖啡香

蔡婷育 陳知學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越來越多年輕人,願意回到故鄉推廣在地文化。像是台北萬華,青年店家們就一起推廣咖啡文化,雖然過程一度迷惘,找不到方向,不過努力逐漸被認同,各界也紛紛投注資源,希望老城的人情風貌,被保存延續。

年輕人回到萬華家鄉開咖啡廳,心中滿腔熱血,不過實現夢想這條路,卻不輕鬆。萬華咖啡店家說:「好像都沒有看到你在堅持什麼,會有點迷失自我,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萬華老城咖啡香活動已經邁入第二屆,透過街區導覽、講座特展,要讓來到老城的民眾,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去咖啡館的路上。

地方創生,浪漫情懷,完美融合。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要鼓勵這些年輕人,他有想法有創意。」萬華在地店家辜凱鈴說:「年輕人們希望地方可以越來越好。」30間萬華店家一起合作,演繹濃厚香醇的人情味。

萬華在地店家陳筱怡說:「我們萬華有很多咖啡店,它很有特色它很有它獨特的魅力。」用行動支持在地青年,結合觀光與文化,咖啡香瀰漫,老城文化,也永續流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