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師攝影展! 紀錄台灣傳統工藝之美

陳苑婷 吳建宏 何家俊 黃宣凱 報導  / 雲林縣

誰說只有年輕人能當模特兒?「雲林有影、神手映像攝影展」以國寶級藝師為主角,透過攝影與活文字描述的方式,呈現當代藝師,活潑的生活日常,讓更多民眾認識雲林這個獨特的藝文聚落。

看著自己時尚俏皮的照片,這些國寶級師傅,從沒想過有一天,居然也能成為文化瑰寶,工藝師許哲彥說:「英俊、帥!,我孫子說阿公好像在看人家捉迷藏。」工藝師陳明州說:「把我拍得很有感覺。」工藝師莊新利說:「很好很好。」雲林保有原汁原味的宮廟文化,當地的傳統技藝,全靠這群師傅保存下來,一生埋首工藝,如今他們也成為攝影師,鏡頭中的主視覺,策展人王德明說:「拍一些俏皮的姿勢,那在過程之中,許多老師其實一開始都不習慣,對工藝這個職人的精神,以及他們在過去這麼長一段時間裡面,他們都曾經是那個年代的風雲人物。」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說:「北港的宗教文化,衍伸出來的工藝跟藝術,其實是非常深厚的,大家可能會一直認為,宮廟好像就是一個很傳統,可是事實上這些傳統的技藝保存下來,你現在回頭看其實是非常難得跟珍貴的。」當傳統工藝遇上摩登美學,究竟會擦出什麼有趣的火花?12月1日前,邀請民眾一同來認識這群俏皮的文化活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