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青山宮遶境起口角 7人大亂鬥

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萬華的地方年度盛事青山宮遶境,就在這週四登場,但昨(1)晚在爐主壇前發生暴力鬥毆,兩方人馬都是來觀禮,卻一言不開始互相叫囂,其中有2名男子被人毆打倒地,一人被刺傷,送醫後縫了7針沒有生命危險,警方迅速到場逮人,將7人依聚眾鬥毆罪嫌來移送。

明明是青山宮的夜巡活動,卻有兩方人馬打了起來,有人拿起三角錐要攻擊,雙方一群人不停追打,過程中造成至少兩名男子被人毆打倒地、一人被刺傷,幸好送醫後縫了7針沒生命危險。

警方獲報後迅速到場,受傷男子表情痛苦,但到底雙方為何會打起來,萬華分局分局長張隆興說:「因為圍觀人潮眾多發生推擠,演變成肢體衝突,萬華分局連夜將雙方,主要涉嫌鬥毆7名犯嫌,查緝到案。」,宮廟人員說:「聽說是外縣市,他們可能就是來觀禮啦,打完有的從那邊跑掉,有的從那邊跑掉。」

這次青山宮遶境的爐主壇,設立在台北市和平西路與康定路口,12月4日到12月6日遶境活動,警方不敢大意,將全程陪著夜巡,也呼籲參加人員務必遵守秩序,若有攜帶違禁物品鬧事,隨時都會有優勢警力強力執法,不允許地方盛事成為治安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