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擴音晚上打鼓 台中宮廟遶境惹怨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難得放假卻一大早被宮廟吵醒,台中一間媽祖廟舉辦遶境,竟然在星期天早上5點半就開始用麥克風和擴音設備高分貝大喊。居民向環保局投訴,以為會改善,沒想到當晚9點多遶境隊伍又吹號角打大鼓回到廟前,讓居民受不了。宮廟解釋,活動在10點前結束,也向居民道歉,但環保局則說,廟方早上8點前就開始用擴音設施已經違法。

宮廟人員說:「你先移車那邊不能停。」,星期天清晨5點多天都還沒全亮,台中柳川旁的這間媽祖廟就開始有人用麥克風高分貝大喊,宮廟人員說:「拜託。」

用播音設備下達各種指令,吵了快1個小時,民眾受不了向環保局投訴以後才恢復安靜,原以為就此結束,沒想到當晚9點半又開始了,民眾說:「從一大早就開始太吵了。」,民眾說:「我們是習慣了啦。」

來到台中這間媽祖廟,廟方解釋,當天是遶境活動,宮廟監察施明宏說:「回來是9點多,(交待)音響全部關掉,只有大鼓陣還有哨角隊,跟各位鄰居喔道歉。」,廟方強調活動在晚上10點前結束,但根據法令,宮廟放鞭炮或使用擴音設施的許可時間是早上8點到晚上10點,廟方在清晨5、6點就拿麥克風喊,會不會被開罰,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股長姚宗育說:「就規定來講這確實是違法的,我們去的時候沒有在用擴音設施了,跟廟方人員做法令宣導。」

環保局說,如果稽查員在現場順利蒐證後,確定違規可以罰3千元,而且只要被投訴一次就可以罰一次,最高能連續罰到3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