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第一部! 台灣美術史辭典問世

廖子瑄 林志純 黃宣凱 報導  / 台北市

國立歷史博物館出版《台灣美術史辭典1.0》,內容記錄收錄台灣從明清時期到2019年重要美術歷史,總共收錄了200則辭目。這是台灣第一本美術史辭典,更是台灣美術邁上國際的第一步。

這一幅又一幅充滿歷史感的作品,都是台灣本土的藝術珍寶,台灣歷史上首部美術辭典,勇敢的第一部台灣美術史辭典1.0,正式問世了,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說:「台灣美術史的辭典,有一點像是對外宣稱,跟中國美術史,西洋美術史美國美術史說,嘿我們有台灣美術史了。」

不僅讓台灣走向世界更是重建本土藝術史,在台灣歷史博物館與學者的努力下,辭典記錄台灣從明清時期開始的美術文化,總共收錄了200則辭目,而在編列挑選辭目的過程是最困難的環節,歷史博物館館長廖新田說:「哪些辭條要收進來,哪些觀念要收進來,是非常非常困難的,所以我們在這個篩選的過程當中,確定了某些這個基本原則。」

在歷經艱辛的編撰作業後,這本辭典匯集了歷史文學及美術,成為台灣藝術史上重要的里程碑,而未來也會持續進化成2.03.0,不僅讓更多台灣民眾看見台灣藝術文化,更讓台灣站上國際美術史的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