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鋼琴協奏曲 3大師同台共演

陳苑婷 張政捷 黃宣凱 報導  / 台北市

貝多芬一生命運多舛,也反映在創作上。今年12月17日是貝多芬250歲冥誕,魏樂富、諸大明、汪奕聞這三位鋼琴家,將於1月7日在國家音樂廳聯手合奏鋼琴協奏曲,透過演奏貝多芬的系列作品,讚頌這位樂壇巨人。

激昂振奮的低音,為精彩演奏作結,這首和聲溫暖的曲子,展現貝多芬莊重的性格基調,鋼琴家汪奕聞說:「貝多芬他是一個,所有作曲家裡不是只有他,但他是一個,有點像是拿火把的那個人,有一種打不死的精神。」

當年音樂因宗教而存在,貝多芬大膽打破框架,在創作中放入「人性」元素,為一代協奏曲樹立標竿,鋼琴家諸大明說:「他的理念就是不斷的在尋找,新的表達的方式,他這個是一個創新,也是為後來協奏曲的發展,作出很大影響和貢獻。」鋼琴家魏樂富說:「這些恩典透過人性達成。」

貝多芬的創作,反映他的生命經歷與遭遇,1月7日三位鋼琴家將聯手獻上鋼琴協奏曲,延續後人對這為樂壇巨擘的頌讚,也為貝多芬的周年完美收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