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主題:登峰造極

方起年 宋佾璋 蔡婷育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正式開幕,一共展出來自6個國家,77家畫廊的作品。今年的主題是「登峰造極」,象徵著亞洲各國,即使面臨疫情,還是同心協力,把最多元的作品,呈現給觀眾。

鋼琴家盧佳慧,彈奏親手創作的《蝴蝶蘭》曲目,牆上展現著畫家江賢二的經典畫作,第27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揭開序幕,鋼琴家盧佳慧說:「他(江賢二)的畫作,從東方到西方彩色到黑白,所有的東西其實都是靈感來自於音樂。」音樂和畫作的結合,呈現多元的藝術能量,一如今年,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的參展國家,有來自中國香港日本南韓越南瑞士,以及本土的畫廊。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COVID-19等於肆虐全世界,而在台灣能有這樣一個盛會,對於藝術家來講都是非常的珍貴。」文化部長李永得說:「藝博會不只是藝術品,大家互相交流的機會,同時也是新人培養的一個場域。」光是台灣藝術新秀的畫廊,就多達8家,原住民畫廊也有4家,今年的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從10月23日到10月26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把本土和異國的藝術美學,帶給觀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