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場表演因疫情取消!文化部推「線上舞台」售票演出

千場表演因疫情取消!文化部推「線上舞台」售票演出 | 華視新聞
文化部提供。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COVID-19疫情影響,台灣在五月中升防疫第三級警戒後,有千場藝文表演被迫取消,重創藝文團體。對此,文化部今(29)日攜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及國家兩廳院,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推出「藝FUN線上舞台計畫」專案,推動售票型線上演出,目前請果陀劇場、故事工廠於8月舉行試辦場,如果成效不錯,未來將成為固定政策。

線上售票、演出!文化部推「藝FUN線上舞台計畫」

文化部今日宣布,文化部攜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及國家兩廳院,共同推出「藝FUN線上舞台計畫」專案,透過示範演出及公開徵件,推動售票型線上演出,目前請果陀劇場、故事工廠於8月舉行試辦場。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雖然現在已經降到二級,但目前採行的「梅花座」實體演出方式,通常是「演一場就虧一場」,對表演團體來說無實質幫助、負擔大,因為擔心藝文團體在生存上會有困難,還有考量未來疫情的不確定性,所以文化部推出「藝FUN線上舞台計畫」,透過線上售票演出,推動表演藝術走向數位和線上發展,他也透露,如果成效不錯,未來會成為固定政策,文化部也會持續補助。

疫情影響藝文界 朱宗慶:超過一千場演出遭取消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則指出,自五月中升防疫第三級警戒以來,「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共有超過1,089場演出被取消,一共300個團隊受影響,表演藝術界面臨巨大困境,所以樂見表藝界發展出不一樣的展演方式,國表藝各場館將全力配合。

文化部說明,「藝FUN線上舞臺計畫」分為示範場次及公開徵件2階段進行,示範場次將提供場地、演出製作轉為線上演出需要的攝影等相關經費,第一波邀請因疫情三級警戒而取消在兩廳院或衛武營演出的表演團隊,包括果陀劇場、故事工廠、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對位室內樂團、尚和歌仔戲劇團、台灣絃樂團、春河劇團、拉縴人文化藝術基金會、滯留島舞蹈劇場等。

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表示,8月7日將由果陀劇場的《生命中最美好的5分鐘》打頭陣,8月15日故事工廠《莊子兵法》接棒登場,預計會10月底前,陸續在OPENTIX、KKTIX或其他線上串流平台售票播出。

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