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前傳漫畫問世 祖孫情感人

洪襲禹 李其庭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在國內外獲獎無數,這個月還登上日本版的NETFLIX,攻佔串流影音平台!而戲裡的主人翁林淑琪,小時候的點點滴滴,也在畫家羅荷的創作下,成了漫畫,等於是電影的前傳,打造出更龐大的幸福宇宙觀,要讓讀者們不用出門,也能享受笑中帶淚的可愛故事!

電影幸福路上說:「我是林淑琪,1975年4月5日在台灣出生,在幸福路上長大。」咧開大嘴留著妹妹頭,國片《幸福路上》裡的主角「林淑琪」,這次從動畫走進漫畫要用更多篇章,告訴讀者她小腦袋瓜裡更多的好奇與想像,導演宋欣穎說:「我覺得每個人在小時候,都是非常開心跟單純的,因為教育的關係對阿嬤有些心結跟歧視,但慢慢地她會體認到,小琪會體認到阿嬤是愛自己的。」謝欣穎除了投射自己對阿嬤的思念與感謝,也把對小動物的愛埋藏在篇章,漫畫裡小琪養起了大白鵝當寵物,卻被媽媽賣掉差點釀成家庭革命,導演宋欣穎說:「就會覺得那些小動物都是你的好朋友,卻沒想到這些東西對大人來說,是可以吃的。」

透過漫畫家羅荷的溫暖筆觸,讓小琪的生活充滿豐富想像,解嚴前保密防諜的小故事也成了素材,導演宋欣穎說:「爸爸媽媽就鬼鬼祟祟的邊聽邊偷笑,然後羅荷就問我說為什麼要偷笑,為什麼聽中國的廣播要偷笑,那這就要跟她解釋說,其實在那個年代是不能聽的,爸爸媽媽也跟小孩一樣,越不能聽的東西他們越要聽,聽的時候就有一種喜悅感,就像我們偷吃冰會很高興所以要偷笑。」故事充滿台味笑中帶淚,成了疫情中療癒大人小孩的良方,帶領大家往幸福的路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