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王國"50歲生日 經典角色再現!

宋燕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在這個月底就要迎接50歲了,一直以來華視都有「綜藝王國」的美譽,也創造了許多的家喻戶曉的角色,像是檳榔姐妹花、董月花,還有現在的鐵獅玉玲瓏,民國90年代在華視播出,叫做「無敵玉玲瓏」,這些節目中的短劇橋段也成了經典,至今都還讓人津津樂道!

郭子乾「郭濤」上身,還有福州伯「許效舜」來鬧場!兩個不同節目、不同角色,就在華視50週年台慶特別節目,湊成堆!經典的福州伯一角,經過20年還是歷久彌新,也成了許效舜的招牌角色之一。藝人許效舜說:「能夠變成一個角色跟大家來分享小時候成長的一切,會覺得應該是很不錯沒有想到這幾十年來,到現在還有人在找我,到去年還接了一個代言是用福州伯去介紹冰淇淋。」

除了福州伯之外,許效舜另外一個經典,就是跟澎恰恰搭擋的「鐵獅玉玲瓏」,前身叫做「無敵玉玲瓏」,21年前在「無敵星期六」這個節目,也是正字招牌!

這些都是華視50年來,節目中創造的經典角色,另外傳奇還有他,越冷越開花的董月花在《紅白勝利》中,這個有客家口音的阿姨,當時紅透半邊天,真的是大人小孩都喜歡!藝人董至成說:「有一次我們光是舉辦一個模仿董月花的大賽,來了五百多人,最小的才這麼小他也會講又油又香的油雞。」董月花成了董至成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

另外,曹蘭、姚黛瑋在「鑽石舞台」中的檳榔姐妹花,經過近30年,還是很多人再提起,藉由華視50年,特別節目來個大回顧,也讓人重溫,那最經典最爆笑的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