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華視連獲兩獎肯定

江煜文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又有不少好作品,獲得肯定。由華視新聞雜誌記者李宜庭及羅哲超,所製作的「庶民發電能源轉型」專題,獲得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短片優等獎。另外紀錄全台有52名幼童,跟著受刑人媽媽一起在鐵窗內生活,直到2年前才有機會上學,透過鏡頭紀錄這群孩子曲折的上學路,製作專題「走出高牆監所孩子上學了」,也獲得長片類優等獎肯定。

受刑人說:「她說媽媽我要看天空,然後我就抱她起來,就是那一幕我會酸酸的,因為如果假日時候,是不是其他爸爸媽媽,可以帶小朋友去外面玩。」媽媽內疚讓自己的心肝寶貝得因為自己也跟著在監獄裡受罪,截至2021年5月上旬,全台有52個監所寶寶隨母入監,連最重要的上學路都得請戒護人員保育員和社工師代勞,也透過華視新聞雜誌記者李宜庭羅哲超的鏡頭紀錄,製作成專題獲得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長片優等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司儀說:「走出高牆上學了,中華電視公司。」突破各方協調難度,讓這反思作品獲得評審青睞,而華視新聞除了長版專題獲獎短版也有斬獲,蘆荻社大工作人員說:「發電量有來到,現在喔就是有12.7KW(千瓦),算是滿不錯的。」庶民發電能源轉型專題,紀錄蘆荻社大師生們彼此互助組成庶民發電合作社籌組公民電廠,記者李宜庭羅哲超一次囊獲2座獎項,也感謝一路上所有幫忙及支持的力量。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類短片優等獎得主李宜庭說:「希望透過我們的報導,可以讓社會更好,然後報導中的這些人物們的故事,也可以被更多人看見。」秉持初衷替社會發聲也發揮媒體影響力成為善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