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聖火"抵嘉" 明年嘉縣接棒全民運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110年全國運動會,這個月16日將在新北市登場,今(4)日下午在嘉義縣故宮南院就有場聖火傳遞儀式,由全運會角力七連霸的侯旻汶帶領軟式網球、女子足球等選手,代表嘉義縣接下新北代表隊的聖火,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南下,回到出生的故鄉共襄盛舉,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明年度由嘉義縣主辦全民運,所以這次會好好的觀摩學習。

新北市代表隊的聖火,領軍的是推著腦麻兒跑超馬的單親媽媽陳嘉齡,她把聖火傳給市長侯友宜,接著交給下一屆的主辦城市。主持人說:「主火火炬直接交接給嘉義縣的縣長。」接下聖火,嘉義縣承接起主辦下一屆全民運的重任,而嘉義縣聖火隊則是由全運會角力七連霸的選手侯旻汶領軍,聖火的傳遞也代表著,運動家精神往前邁進。

這場聖火傳遞儀式在故宮南院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南下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來到我從小長大的故鄉嘉義縣,非常開心興奮能夠跟嘉義縣所有的鄉親,大家心連心手連手,伸出友誼之手來共創,我們全國運動會的運動佳績。」

而下一個主辦的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說,對於這一屆的全運會,會好好的觀摩學習。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會針對新北市這次所舉辦的一些項目,我們會去做相關的考察,做為我們明年整個全民運,有一些想法跟創意,我想我們會再多多的學習跟參考。」翁章梁還說,這一次嘉義縣有124名選手參賽,希望都能夠拿下好成績,就像明年度的全民運主題發光在嘉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