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時尚"設計大賞 台灣設計能量發光

雷雅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好時尚系列活動今年邁入第9年,2021「TOP時裝設計大賞」頒獎典禮舉行,主題是「My Era」要設計師們透過作品說著自己的故事,表達不同時代的意義,評審委員們表示,今年度參賽作品十分優秀,兼顧服裝市場性與競賽主題,充分表述臺北設計能量。

暗紅與深藍交錯的的格紋單品,帶點英倫風再配上秋天的顏色,仔細看上頭還有著創作者在英國求學時,心情故事小語或是有意義的照片,利用電腦轉換成像印章的概念,讓服裝作品成為紀錄每一個階段的自己,2021台北好時尚TOP時裝設計大賞金獎,由林慧慈抱走並且獨得30萬的獎金,台北好時尚金獎得主林慧慈說:「我的靈感發想來自於,我之前在英國讀書求學的那段回憶,很多就是訴說著,我在不同時候拍的照片的一段故事,變相換成是我的經歷這樣子,然後六套都代表不同的我。」

今年台北時裝大賞主題「My Era」,要設計師們透過作品說著自己的故事,表達不同時代的意義,而今年銀獎得主湯俊翔,設計帶點軍裝風格靈感結合,寒武紀生物大爆發,並融合時代資訊爆炸,細緻線條象徵著過往的遺跡,也代表著數位時代的印記,台北市長黃珊珊也到現場頒獎,更穿著上一屆金獎得住設計的作品。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台北市也做了很多時尚基地,我們希望台北市台北好時尚的,所有的設計師們都能夠,透過我們的這些相關的活動,能夠走向國際。」兼顧服裝市場和競賽性的主題,台北好時尚活動今年邁入第9年,台北設計能量年年都有新創意,更讓世界看見台灣年輕人的設計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