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孩子走進藝術 跳浪巴士計畫啟動

張益鈞 廖子瑄 盧佩君 報導  / 花蓮縣

明天就是週末了,華視藝廊帶您來看東台灣的好地方,花蓮跳浪藝術節登場,這回邀請10位藝術家回到花蓮展出作品,為了讓孩子們能更親近這些藝術創作,特別啟動跳浪巴士計畫,帶著偏遠地區的學生一起到博物館看展,還能和藝術家們互動。用不一樣的視角欣賞作品,同時看見花蓮美景的獨特。

搭上巴士行經跳浪隧道,一路伴著太平洋無敵海景有浪花相陪,小朋友們開心前往花蓮跳浪藝術節,要和藝術家們面對面,認識花蓮藝術之美,策展人Nakaw Putin說:「很多的情感,可以從筆觸裡去感覺。」,一步一步帶著小朋友,欣賞畫作意境畫家心境,策展單位為了讓更多偏遠地區學生,有機會到看到展覽,特別安排跳浪巴士帶著學生到花蓮石雕博物館,在創作者和藝術家的帶領下,欣賞這次參展作品。

策展人Nakaw Putin說:「很敏銳藝術家,把我們對於花蓮一個居住的想法,透過藝術的方式來直接繪畫,或是藝術的方式呈現給大家。」藝術節以阿美族語跳浪命名,表達「回家」意象,這次總共邀請10位藝術家,匯集花蓮美學、原民語言和自然共振,一同詮釋花蓮八景特色。跳浪藝術節透過藝術家視野,呈現出花蓮獨特角度,串起人們和花蓮的關係,這道海浪現在也推向下一代,進入校園透過藝術,激發孩子們對家鄉花蓮有更多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