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之掌"道歉 美影藝學院擬追究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新科奧斯卡影帝「威爾史密斯」,獎座還沒捂熱,就深陷「掌摑門」當中。回顧昨天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威爾史密斯」以護妻之名,掌摑開他妻子潔達蘋姬玩笑的頒獎人「洛克」,震驚全場!儘管「洛克」已表明不會提告,但主辦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美國藝影學院,卻不打算就此罷休,不但發生聲明譴責暴力,還決定正式檢討威爾史密斯的暴力行為,並且不排除採取法律途經。而當事人,威爾史密斯也在今(29)日透過IG發文,懺悔自己的暴行,並向「洛克」公開道歉。

吹牛老爹親自出面調解,表示目前兩人已握手言歡,依舊是「打不散」的好兄弟,確實威爾史密斯在典禮結束後,心情似乎不受影響,先是帶著一家大小,前往奧斯卡會後派對跑趴,後來甚至還當場饒舌唱起,他過去的暢銷曲載歌載舞,完全沉浸在奪下影帝的喜悅當中,不過這場「掌掴門」,似乎並未就此落幕。

美國影藝學院後來的推文表示,他們不會饒恕任何形式的暴力,同時在今天宣布對此事展開,正式檢討和採取進一步作法,以及此事該有的後果,並且不排除採法律途徑,與此同時言論持續發酵,對史密斯的「護妻行為」,好萊塢反應兩極,美國著名男星凱文寇斯納說:「我覺得很多人都會那麼做。」

而美國資深導演羅伯萊納則透過推文,表示威爾史密斯欠洛克一個道歉,同時譴責他動手的藉口,簡直就是一派胡言,眼看「掌摑門」越演越烈,威爾史密斯在沉寂一天後,透過社群媒體向洛克公開道歉,同時坦言自己在典禮上的行為,是不可接受且不可原諒的,但關於妻子健康狀況的笑話,讓他無法忍受,才導致他情緒太過激動,就不知道威爾史密斯的公開道歉,算不算來得及時,分量足不足以平息風波,相信各界都在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