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台打主持人10分後 威爾史密斯奪影帝

綜合報導  / 美國

全球電影界年度盛事,第94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在台北時間今(28)日上午登場,這也是受到疫情影響後,首度恢復實體舉辦的奧斯卡,不過今天在典禮上發生了一段插曲,主持人克里斯洛克向因病剃光頭的威爾史太太開玩笑說,期待你的新片『魔鬼女大兵2』。被威爾上台甩巴掌,甚至嗆說不准你從嘴裡說出我妻子的名字,然而這屆最佳男主角就是威爾,以王者查理拿下獎座,女主角頒給「神聖電視台」的潔西卡雀絲坦,另外最佳導演是犬山記的珍康萍,打敗史帝芬史匹柏,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樂動心旋律」則拿下壓軸大獎、最佳影片獎。

電影界年度盛事,第94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在台北時間今(28)日上午開始舉行,這是受到疫情影響後,首度恢復正常規模舉辦的奧斯卡,現場幾乎不見口罩的蹤影,眾星們擺脫病毒陰霾,宣告電影業的重磅回歸。今年最佳男主角,頒給了「王者查理」中,表現精湛的威爾史密斯。「神聖電視台」的潔西卡雀絲坦則抱走了最佳女主角。而紐西蘭著名女導演珍康萍,則以「犬山記」,榮獲本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樂動心旋律」則拿下壓軸大獎、最佳影片獎。日片在車上睽違13年奪奧斯卡國際電影獎。

南韓演員尹汝貞說:「得獎的是特洛伊科特蘇爾。」由首位獲得奧斯卡獎的,南韓影星尹汝貞頒發的最佳男配角獎,創下奧斯卡獎的歷史一刻,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特洛伊科特蘇爾說:「我只想說,這個獎要獻給所有聽障族群,我們的樂動心旋律大家庭,以及所有身障族群,這是屬於我們的一刻。」以失聰家庭為背景的動人故事,樂動心旋律不但是本屆奧斯卡黑馬,飾演女主角爸爸的特洛伊科特蘇爾,更成為奧斯卡史上第2位拿獎的失聰演員,至於名導史蒂芬史匹柏的西城故事,女配角亞莉安娜黛博塞,首次獲提名就勇奪小金人,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亞莉安娜黛博塞說:「身為出櫃的有色女性,擁有非裔和拉丁裔背景,在藝術中找到她的力量與人生,我相信這是我們在此慶祝的原因。」

今年持續橫掃國際影壇的在車上,獲頒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也是日本電影睽違13年,再度奪下該獎項,讓導演上台直呼感謝,日本導演濱口龍介說:「感謝影藝學院所有成員,讓我們來到這裡,還有雅努斯影業和Sideshow,感謝你們把在車上這部電影,帶到美國來謝謝大家,唯有攜手合作我們才有生機。」而本屆入圍10項,包括最佳影片的沙丘,典禮開始後,連續奪得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和配樂等,席捲今年大部分的技術獎項,但無論最後大獎獎落誰家,受疫情影響睽違2年,終於正常舉行的奧斯卡獎,也以盛大規模象徵電影圈的重磅回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