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錦發推新作 李永得分享會現身力挺!

宋燕旻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前文建會副主委、同時也是作家「吳錦發」,再推新作品,包括詩集《母親》跟小說《黑夜曼波》,同時舉辦了分享會,來暢談寫作心得!包括文化部長李永得等藝文界重要人士,都到場力挺,李永得還透露,他跟吳錦發中間,存在著亦敵亦友的複雜情懷,今(12)日的華視藝廊,帶你一探究竟!

影片中神采奕奕的介紹,自己的故鄉美濃,作家吳錦發,所有的創作靈感,就從這片土地開始!寫小說、寫詩集、散文,出版無數作品,從未停歇,最新作品《母親》描寫母親年老病痛的無奈,還有面對母親衰老,作為兒子的恐懼!而小說《黑夜曼波》,更是刻劃了黑暗的憂傷,跟陽光的療癒。

作家吳錦發說:「這本小說和我以前的任何一本小說都不一樣,那表示說我完全不服老。」年近70的吳錦發,曾擔任過文建會副主委、屏東縣文化處長等職務,但很多人不知道,他跟文化部長李永得,是雄中的同學,吳錦發筆下「青春三部曲」裡的「阿威」,原型就是李永得。文化部長李永得說:「從小學開始功課也競爭,女朋友也競爭這個有輸有贏啦,沒有誰勝誰負。」

吳錦發的作品,具有深層的文學價值,這也讓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很想將文字、擴大到影像!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說:「我希望他有很多的作品,都可以拍成我們日常的電視劇。」要讓吳錦發點頭,真的很難,而他持續創作,也希望用文字,持續的傳遞他的思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