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戲曲藝術節鉅作"無題島" 5月上演

連珮貝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2022年臺灣戲曲藝術節」,將推出旗艦製作無題島,以莎士比亞神怪傳奇劇《暴風雨》為故事的原型,透過妖怪視角與觀點出發,探問人與自然如何共生共存,同時勾勒島嶼的未來想像。且由明華園天字戲劇團與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攜手合作,精彩可期!

無題島說:「孽種與魔法師根本是在利用你,我相信滴水可以穿石。」華麗又花俏的造型,像是歌仔戲又是舞台劇,這是2022臺灣戲曲藝術節的鉅作無題島,以莎士比亞神怪傳奇劇《暴風雨》,為故事的原型,透過妖怪視角與觀點出發,探討人與自然如何共生存。

無題島說:「孽種與魔法師哪裡像一個公子啊,根本是一個媽寶。」無題島參考野台,透過說戲、演員即興,和排練加工後完成全劇結構,由「明華園天字戲劇團」,與「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攜手推出,明華園天字戲劇團主演陳昭香說:「我們聽他們說莎妹的劇本和,我們這次的手法完全是不一樣,包括劇情也通通不同所以在舞台劇演員在演出時,在我感覺舞台劇的演員每個人身上都有戲,所以我們現在是我們劇團的演員和他們在飆戲。」>

演員吳奕萱說:「應該是說這次我的角色幾乎都是和,小事製作的舞蹈老師和現代劇的演員一起,所以我會覺得很多時,候身上歌仔戲的動作不可以太多。」歌仔戲與現代劇場的合作,傳統和當代之間會碰撞出什麼花火,全新的無題島令人期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